2009年11月3日

【專題】電競不是夢 》(四) 台灣電競發展需要你與我!

說到台灣電競環境,一樣要舉我較了解的FPS說起,也以CS為例,回到2002(!?),當年CS在台灣極度盛行,據聞網咖內「GO!GO!GO! (CS的音效)」此起彼落,那時一場比賽的參賽隊伍可是相當得多,但今日,可能手指數個幾次就數完了。
而近幾年台灣CS代表隊UMX在台灣的選拔幾乎都是奪冠,但這也反應台灣CS近年來呈現強者恆強的現象,除了職業/半職業隊伍外,其他老手大多MIX來MIX去,或已經離開CS圈許久,剩下有好表現的新人或新隊伍,只能說真的很少見。

你說是因為他們不夠熱誠嗎?當然不是,而是整個環境的影響。
而前幾年TeSL的成立,也確實給台灣電競環境打了劑強心針,其中透過電視的轉播,更讓「電子競技」有了更普遍的了解,了解電競不只可以是種職業,更是一種全球性的運動!

除了現在TeSL參賽的四支職業隊伍外,還有很多人才是尚未被挖掘的!
我們都需要創造更良好的電競環境,來促成職業與業餘電競選手的發展!

面對全球電競發展的趨勢,我們要以更寬廣的眼界去看待!

台灣的職業電競剛起步不久,如何走下去,不只是職業聯盟或選手來決定,
更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共同的支持,
共同的投入。

有你我的參與與支持,
台灣電競的蓬勃發展,
將不只是夢想!

台灣電競發展需要你與我!

文章:冷痕 (LernHern) 2009/11/03

---------
※附錄:
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SOC電子競技職業聯盟
[隊伍]華義SPIDER職業電競隊
[隊伍]橘子熊職業電競隊
[隊伍]7-ELEVEN鋼鐵人
[隊伍]戲谷光速隊
[隊伍]UMX-Gaming
[隊伍]Edge[7]

《專題》電競不是夢 集
【專題】電競不是夢 》(一) 簡述電競
【專題】電競不是夢 》(二) 我們的電競魂!
【專題】電競不是夢 》(三) TeSL 2009 冠軍賽!& SF 2009世界盃!
【專題】電競不是夢 》(四) 台灣電競發展需要你與我!

""文章點閱數:

2 回應:

瓶裝麥克雞mikeBOCN

GeneroZ(我們)是嗎?

GeneroZ

你想怎麼覺得都可以XD

張貼留言

GeneroZ || Powered by Blogger |The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