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專題】電競不是夢 》(一) 簡述電競

前言:這篇文章的誕生是因為本來就想發發看,而剛好有徵文活動,當然就先排出排程來發啦~
----------
‧簡述電競
電子競技,簡稱「電競」,英文為e-Sports, 是近幾年來新興的運動,就如其名,透過電子遊戲平台進行技術較競的運動,但因地理與環境背景的因素,最早熱絡於歐洲地區,因其優質的網路環境及福利制度, 促使新興產業更能無懼的發展,也早有多個職業隊伍或俱樂部成立。然而近幾年亞洲電競也漸漸開始被重視,繼中國在2003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將電子競技列入正式體育項目的國家後,韓國也於今年(2009年)9月15日將電子競技列入正式體育項目!

‧初期台灣電競環境與近幾年TeSL成立
當電競賽事在全球變為一股趨勢時,台灣電競環境起初其實還沒有很好的發展,因素雖然很多,但個人認為其最大原因為普遍認為電競就只是打打電動這樣的錯誤觀念。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乃在2008年1月醞育而生,致力於台灣電競產業發展,透過「職業隊伍」的競賽,讓人了解電競的技術層面,也了解電競是該抱著職業的態度;而TeSL的「電視轉播」,更是普及電競的一大助益,透過轉播,讓大家能更簡易的了解電競,體驗電競的珍貴與不朽價值!






← TeSL LOGO


‧展望世界
電競在全球已逐漸被重視,國際的電競賽事也很多,有「電競奧運之稱的WCG」、ESWC、KODE5e-Stars等賽事。


↑ WCG LOGO       ↑KODE5 LOGO

也還有許多電競資訊站協助推廣,如GotFrag(英文)、Readmore.de(非中文)、PCgames(簡體中文) 等等,
←GOTFRAG
而台灣也有非常賣力推廣電競的「SOC電子競技聯盟(在此在向SOC致上最深敬意),可以在這些地方獲得更多電競訊息!
←SOC GAMING

而近幾年的台灣電競發展,請繼續看【電競不是夢專題】

文章:冷痕 (LernHern) 2009/11/03

《專題》電競不是夢 集
【專題】電競不是夢 》(一) 簡述電競
【專題】電競不是夢 》(二) 我們的電競魂!
【專題】電競不是夢 》(三) TeSL 2009 冠軍賽!& SF 2009世界盃!
【專題】電競不是夢 》(四) 台灣電競發展需要你與我!

""文章點閱數:

0 回應:

張貼留言

GeneroZ || Powered by Blogger |The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